当前位置:

道县:唱响惠民“主旋律”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仰峪 编辑:康晓乔 2017-10-06 14: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假期依然忙碌的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何仰峪)“没想到你们‘十一’还在上班,而且服务这么周到,开通绿色通道帮我完成面签,假期后我就能赶回上海安心上班了。”10月5日,湖南在永州市道县不动产登记大厅,刚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面签手续的市民许先生高兴地说道。

  37岁的许先生是湖南道县人,平时一直在上海经商,回道县的机会很少,每年只有等到春节、中秋才能回道县老家。他本想早点回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拖到中秋才回来。当他看到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的“十一”假期 “不打烊”、照常上班的通知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来咨询,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告诉他“十一”期间正常上班,用户只要资料齐全,可立即受理……。中秋佳节一过,他便来到窗口办业务,不到十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就帮他办好了房屋过户面签手续。

  “十一”中秋期间是外出学习、务工、经商人员返乡的高峰期,很多在外人员回家过节时,还会顺便去政府部门咨询和办理各种业务。为满足群众需求,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行“十一”照常上班,并公开了咨询服务电话,保证了整个国庆假期窗口便民服务不中断,为群众特别是返乡群众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便利。

  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仅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加急等各种业务,还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了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截至目前,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登记事项420件,现场面签350余件。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接听电话咨询80余个。中心自2016年9月1日成立以来,截至今年9月30日,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266本,不动产权证明1449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方便群众”的服务理念,全面推动“微笑窗口”“贴心窗口”“阳光窗口”建设,让微笑成为服务的标签,让贴心诠释服务的内涵,让阳光晒出服务的本色。以服务中心的“小窗口”,树服务部门的“大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创新公共服务与便民服务形式,力争把窗口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便利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唱响惠民‘主旋律’、服务群众‘零距离’。”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