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假接近尾声 湖南旅游热度不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周辉霞 编辑:马丽红 2017-10-07 0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前6日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3.33亿元,昨日各直报旅游区(点)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超两成

昨日,长沙气温开始回升,趁着秋日暖阳,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度过所剩不多的假期。在烈士公园内,湖光秋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公园游乐场人气爆棚。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周辉霞 通讯员 杨飞)国庆中秋假期接近尾声,湖南假日旅游消费火爆程度不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昨日,记者从湖南省旅发委获悉,10月1日至6日,我省纳入统计监测的9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7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98%;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3.33亿元,同比增长32.44%。

  昨日,湖南各直报旅游区(点)接待游客172.26万人次,同比增长24.62%;实现门票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27.21%。昨日湖南景区接待人数前五位的分别是:岳麓山(13.2万人次)、韶山(11.62万人次)、岳阳楼君山岛(7.2万人次)、崀山(6.95万人次)、凤凰古城(6.64万人次)。为了应对返程高峰,昨日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和旅行社协会、自驾车协会加强旅游安全引导服务,确保游客平安返程。

  旅游亮点

  红色旅游景点热度升温

  阴雨后初晴,游客出行兴致盎然。记者从浏阳市旅游局获悉,昨日浏阳共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492万元,游客同比增长18.7%。“十一”黄金周前六日,浏阳累计接待游客74.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251.2万元。

  红色旅游升温是长假期间浏阳旅游的一大亮点,昨日,胡耀邦故居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刚刚获评国家4A级景区的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迎来了1.1万人次参观。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红色旅游景点较去年同期客流量都明显上升。宁乡刘少奇纪念馆专门推出了“缅怀伟人敬献鲜花”活动,景区精心制作了六大主题展览,昨日该纪念馆接待游客4.43万人次,同比增长13.6%。位于长沙县的杨开慧纪念馆,也迎来诸多自驾游客人,昨日有数千人次游客前来参观,寻访红色记忆。

  湖湘美食

  一天近千片臭豆腐“飞”向全世界

  黝黑油亮的臭豆腐、红亮丰腴的红烧肉、活灵活现的糖画龙、惟妙惟肖的剪纸……昨日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负一楼,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被一份份特色十足、造型独具的传统美食和民俗所吸引,驻足品味。记者了解到,这是湖湘民俗文化展首次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开设。

  “嗯,就是这个味道,我要打包40片带给曼谷的亲人尝一尝。”趁着中秋节回长沙探亲的文先生,要离开家乡返回泰国了,在候机时他看到陈设在火宫殿外的湖湘民俗文化展时,兴致盎然,他在一一品尝了经典湖湘美食后,决定打包部分美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也能尝到那口久违的家乡味道。

  记者了解到,该民俗文化展主要分为湖湘美食和湖湘传统文化两部分,展出期间平均每天有近千游客参观、体验,最多一天有近千片臭豆腐随着旅客传向世界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