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国外丢失护照 湖南公安紧急救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马丽红 2017-10-07 0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湖南公安在线已成功9次跨国帮助海外公民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我想寻求帮助。我在马德里把护照弄丢了,现在是马德里时间5时47分,9时将去领事馆申请旅行证,领事馆需要国内出入境管理部门核对反馈后这边才能签发旅行证。由于我是明天的飞机,不知道当天能否发下来,我现在心急如焚,希望公安厅尽快确认我的材料。”10月5日,湖南公安在线值班民警接到一名远在西班牙马德里的湖南女孩小丁的私信求助,称自己在马德里的护照不慎丢失,需要国内出入境管理部门核对资料,才能顺利拿到旅行证搭乘航班回国。

  值班民警立即询问了女孩的身份信息,一边联系人口与出入境部门,一边安抚女孩的心情。三个小时后,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部门收到了驻外使领馆发来的邮件,并立即通过系统核查小丁的身份信息,最终帮助小丁在北京时间下午5时顺利拿到了回国的旅行证。

  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今,湖南公安在线微博已9次实施跨国救助,范围遍布亚洲、欧洲、美洲。“通过连续9起跨国救助,能够展示我们国家的力量,通过湖南公安在线让老百姓看到有一个强大的国家站在他们身后,我们也觉得很自豪。”湖南公安在线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禹亚钢说。

  由于受到专业素养和时效限制,遇到紧急情况,民警提醒大家还是应该求助当地警方,但是在一些只能使用手机的特殊情况下,可以微博私信向湖南公安在线求助,民警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