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 汝城县一对夫妇新婚第二天到岗上班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朱孝勇 编辑:王津 2017-10-07 12: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宏杰在进行CT阅片。

谭欢(左一)在参与手术。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孝勇)婚礼之后,不少新婚夫妇都会选择度蜜月,让自己的婚姻难忘而甜蜜。然而,湖南省汝城县一对新婚夫妇的蜜月却显得有些另类,婚礼举行后第二天他们就重返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度过了婚后的第一个“蜜月国庆节”。他们是汝城县中医医院的职工,丈夫朱宏杰,妻子谭欢。10月5日,朱宏杰和谭欢走进了婚礼的殿堂,10月6日,两人放弃婚假像往常一样按时到岗。

  37岁的朱宏杰来自桂东县,2002年医专毕业。谭欢来自汝城县瑶乡,“我俩恋爱挺有戏剧性的。”谭欢说,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朱宏杰正在值夜班,独自背着老太太来照片的老大爷,急切地敲开了放射科的门,经检查,发现为脑出血。朱宏杰一边联系科室做好准备,一边背着老太径直往住院部走,我当时正在内科值班,发现一个穿白大褂的背着一个老人,问了句:“你亲戚吗,怎么回事?”朱宏杰说:“不是,快抢救!”老大爷问,医师严重不,太严重就不治了,家里穷。听到这话,朱宏杰立即掏出五百块钱,对老大爷说:“您先去办理入院,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都不要放弃!”

  “之后,我经常看到朱宏杰来看老太太,直到老人出院。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对他很敬佩”,谭欢说:“一来二去便熟悉了。他不光热情,对工作负责,对病人耐心细致,对他的佩服最后变成了好感。”

  今年,谭欢因为工作突出,在院内公开竞聘中,成功聘为ICU护士长一职。一对一的护理病人,工作也更加忙碌,体贴的朱宏杰成了她的“稳固后方”。

  提及自己的另类蜜月和国庆假期,朱宏杰说:“我俩从事都是医疗卫生行业,假期正是最忙碌的时候,加班度蜜月确实另类,但也是因为另类让我俩难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