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7岁老人多次独自回老家 民警6次送其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马丽红 2017-10-08 09: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87岁老人多次独自回老家

  民警多次接警后送其回家;家人:她两三天就会出走一次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长沙报道

  国庆假期,很多人都选择回老家过节,近日在长沙,有一位87岁的老奶奶也打算回邵阳老家,可是刚走出2公里,她就迷路了。热心市民发现后报了警,雨花区公安分局跳马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人,之前就已经6次送她回家了。据老人家人介绍,因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今年才被接到长沙,她屡次试图只身回邵阳老家,但多次迷路,好在每次都被民警送回。

  民警一眼认出,曾6次送其回家

  假期的一天,雨花公安分局跳马派出所民警钟霖倬正在所里值班,突然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奶奶迷路了,老人手里提着两个行李袋,打着一把雨伞,80多岁。

  担心老人独自一人在外行走不安全,钟霖倬立马赶到现场。老人满头银发,穿着花衬衫,手提着布袋,钟霖倬一看这个老人就觉得眼熟。上前一询问,老人见到陌生人非常警惕,支支吾吾地完全说不出所以然来。

  钟霖倬突然想到,这几个月来,所里的出警民警,包括他自己,曾多次送一位老人回到附近两公里外的佳兆业·水岸新都小区,神态和该老人非常相似。经多方确认后,钟霖倬驾车带着老人来到小区内,并将老人送回家里。钟霖倬说,根据他们的粗略统计,这是跳马派出所民警至少第6次送老人回家了。

  患有老年痴呆,两三天就出走一次

  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姓蔡,今年已经87岁了,老人的儿子、儿媳和孙女都居住在跳马镇,老人今年才被子女从邵阳老家接过来,但她对这边的生活并不习惯,经常喊着要回老家。

  老人的孙女李女士说,奶奶患有老年痴呆,且年事已高,自己才把她接到跳马镇来。

  来到跳马镇后,老人生活不习惯,经常喜欢往外跑,也显得非常没有安全感。老人在家经常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内,用椅子挡住房门,有时家人做好饭她都不愿意出来吃饭。大多数时候,白天在家睡觉,凌晨三四点就到小区内转悠。“我自己要上班,确实很难将她照顾周全。”李女士说。

  更让李女士头疼的是,老人曾经多次离家想回邵阳,但她并不知道汽车站在哪里,也不会搭乘公交。李女士说,现在奶奶基本上两三天就会出走一次,多次被派出所民警送回,今年以来报警40多次。

  民警提醒,家人可给老人身上放上联系方式,同时也希望能从生活上更好地关爱老人,有空时陪老人回老家去看一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