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对扶贫领域亮“三剑”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编辑:王津 2017-10-08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记者从石门县纪委获悉,今年来,石门县强势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南北镇六个贫困村共整合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及产业建设,为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该镇纪委作为精准扶贫工作政策落实执行的一线“监督者”,通过亮“三剑”对扶贫领域执纪监督。

  实“走访”明底子亮第一剑。由镇纪委牵头,村务监督委会配合,成立精准扶贫明查暗访调查队,对各村建档立卡户家家到户户落,“访问”贫困户评定程序是否规范、村干部是否履行了坐班制度等,明确全镇贫困户“家底”做到心中有数。

  明“查账”清对子亮第二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党员干部纷纷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镇纪委以定期不定期“查看”党员干部的民情日记和结对帮扶工作台账为切入点,有效监督党员干部是否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形成实时跟踪监督帮扶工作机制。

  勤“下问”定路子亮第三剑。在确定的时间节点,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在“询问”贫困户收支情况后,确定其能否实现脱贫,镇纪委对报上来的脱贫户以“电话询问”的方式,抽查确认核实,对部分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急功近利,虚报贫困群众收入弄虚作假的进行警示训诫,引导他们要明确帮扶工作思路,科学制定脱贫措施,真正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