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五个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编辑:王津 2017-10-08 0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石门县结合全县实际,不断强化措施,着力在强化责任、宣传教育、监督制约、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出实招、抓落实,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强化责任,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实现“一把手”负总责,具体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按分管工作分工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直接领导责任制度,重点突出任务分解、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强化教育,筑牢防线。利用每周例会、班子会,继续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从政道德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着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努力形成特点鲜明、务实管用的廉政教育品牌,推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强化监督,从严执纪。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维护党的机体健康和队伍纯洁。不断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查办违纪违规案件。

  强化效能,转变作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采取日常检查与重大节日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带彩娱乐等不正之风开展明察暗访,对可能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防范,严防党员干部个人行为“失态”。

  强化制度,增强预防。强化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村组干部管理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监督制度,对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实行精准防控;制定落实廉政风险防控预警处置制度,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为干部选拔、使用和培养的重要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