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王津 2017-10-08 11: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日,在郴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现场电话抽查宜章县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郴州分站记者 龙芳华)10月7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郴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永兴县,检查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安全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刘志仁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严明纪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维稳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刘志仁首先来到郴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与值班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表示慰问,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了国庆期间郴州市森林防火的情况,随后现场电话抽查了宜章县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刘志仁强调,森林防火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秋季气候干燥,是火灾易发期,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高度重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责任到岗到人,真正落实到村组一级,实现责任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好监控设备作用,对高铁、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林区加强监管,严防火灾;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护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纪律,对失职、不在岗的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刘志仁强调,永兴县柏林工业园要按照现代化产业园区的标准,加强环保、配套设施、信息资源共享、物业交通等建设。

刘志仁来到永兴县雄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永兴县柏林工业园,刘志仁来到永兴县雄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刘志仁说,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操作,确保施工安全、环保安全、生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刘志仁强调,柏林工业园要按照现代化产业园区的标准,加强环保、配套设施、信息资源共享、物业交通等建设,打造成稀贵金属再生资源利用和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

刘志仁在永兴县香梅八矿现场督察安全生产情况。

  在永兴县香梅八矿监控室,刘志仁认真查看了监控视频,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刘志仁说,香梅八矿是低瓦斯矿井,但是低瓦斯煤矿也要按照高瓦斯煤矿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将安全责任、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要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安全知识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使安全生产成为员工的一种习惯,人人自觉遵守;要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坚持值班值守,防患于未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郴州市副市长李五一、陈荣伟,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