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边检站:主动应战黄金周客流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彭希 张智慧 陈秀 编辑:向宏鑫 2017-10-08 16: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彭希 张智慧 实习生 陈秀)随着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的到来,不少市民都选择境外游。据长沙边检站统计,从10月1日至10月8日,经长沙口岸出入境人员近5万余人次,出入境航班300余架次。

  外出旅游是出入境客流量激增的主要原因。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湖南居民到境外旅游目的地呈现多元化态势,泰国、越南、德国依然是湖南居民出境旅游主要目的地。随着今年长沙至埃及开罗、俄罗斯莫斯科等新航线的开通,又进一步刺激了出境游热潮。

  长沙边检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口岸通关的安全畅通。其中,长沙边检站积极与口岸办、航空公司、旅行社保持联络沟通,及时了解航班人数、团队人数等信息,提前做好勤务部署工作,在旅客高峰时段及时加开验证通道,保障旅客快速、便捷通关。

  同时,长沙边检站利用勤务间隙组织开展出入境证件资料录入、人像识别、梅沙系统应用等专项培训,增强一线执勤人员的查验技能和综合素质;还科学部署勤务,合理配置警力,尽量减少旅客候检时间和手续办理时间。

  此外,长沙边检站立足现有资源,在便民小药箱配备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供服务对象应急使用。长沙边检站还对年老体弱需要扶助的人员采取优先验放措施,推行绿色通关服务;同时,联合海关、检验检疫等联检单位提前告知旅客天气情况及相关预警信息,提示出入境旅客做好准备,全力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温馨、快捷的通关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