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全省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的通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李晓玲 2017-10-09 09: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发展,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决定在全省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以下简称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聚焦“五个强省”建设重大任务,突出“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这一主题,找问题、寻对策,提建议、出实招,抓重点、补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二、活动要求

  1.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上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不深入的问题、践行新发展理念不适应的问题,做到用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努力实现区域发展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内外联动、社会公平正义。

  2.以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为主要方向。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精神,顺应创新开放大趋势,把握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全面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开放行动,拓展发展新空间;大力推行芙蓉人才计划,增强发展新优势;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工作新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强省”、着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动力。

  3.以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发展实际为基本依据。认真审视当前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发展实际,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在看到成绩与进步的同时,全面查找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仔细分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实现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4.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推进动力。讨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广泛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贴“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这一主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投身具体实践,在全省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促转型的奋进常态。

  5.以实际成效为检验标准。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坐而论道、泛泛而谈、一谈了之,提倡边调研边讨论、边讨论边实践、边实践边改进,将讨论成果落实到项目上,用项目补齐发展短板,检验活动成效,在不断实践中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做优做强一批新园区。

  三、活动方式

  1.开展广泛讨论。坚持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专家、学者、企业家,谈变化、找问题、提建议、定措施,汇集各方智慧,激发实干热情,积聚强大动力,为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2.组织智库参与。组织全省重点智库聚焦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参加系列电视(报刊、网络、广播)访谈,举办省级重点智库和社科理论湘军关于“创新发展、智库先行”“开放发展、专家献策”等专题讨论会,为湖南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发出智库声音,发挥智库作用。

  3.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关于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的宣传报道方案》,协调组织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新湖南、红网、时刻、华声在线等媒体,安排专题专栏专版,持续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刊登关于讨论活动的调研报告、理论文章、“金点子”,市州属媒体同步跟进、整体联动,营造讨论活动良好舆论氛围。

  四、活动安排

  讨论活动从10月上旬正式开始,于今年年底结束。

  五、活动组织

  此次讨论活动不设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省委政研室、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单位以及各市州、各县市区共同负责,优质高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7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