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交警确保“两节”期间交通秩序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钱文海 编辑:杨滋 2017-10-09 09: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钱文海)为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湘潭市道路交通月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湘潭市各级交警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及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以赴做精做细“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10月1日至8日,湘潭市启动交警执法站1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0个,共投入警力5768余人次,警车1678余辆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47余起。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通往韶山、彭德怀故居等重要旅游景区的交通秩序良好。湘潭市道路未发生一起死亡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因民警执法不规范引发的投诉和舆情,广大群众在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中欢度了国庆中秋佳节。

  9月29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两节”安保工作调度会,对“两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强调,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节日期间,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谢衡湘,政委蔡升涛及各副支队长分赴全市执勤一线、事故易发地区和交通拥堵易发点段,加强督导检查,靠前指挥调度,研究部署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层级力度不减,工作开展有力。

  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天按三分之二的警力参加值班备勤工作,国庆节前以预防安全事故为主,国庆首末两段以保畅通为主,中间时段以严查重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社会治安为主。在总队统一部署下,深入开展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强化区域协作,开展高速公路、农村地区和城市交通秩序集中会战。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区域性统一行动和异地隐患车辆联合整治。重点对节假日期间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酒驾、毒驾,农村中短途客车、面包车、摩托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47余起。

  节前,根据形势预判,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制定绕行避堵攻略、国庆安全出行指南,全面落实“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台、短信平台以及警务站交通信息引导显示屏、车载电子显示屏,以图片、动画等直观、便捷的方式,及时发布节日交通流量和危险拥堵路段等路况信息。在有效的宣传引导下,今年国庆长假拥堵报警量全面下降,更多群众提前错峰出行,宣传提示起到了削峰调流作用。

  国庆期间,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加大对安保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由支队监察室、秩序科、指挥中心以及当日值班支队、大队值班领导对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实施实地督查,每天安排民警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民警到岗到位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编发督查通报。还通过召开办公会议,及时提醒民警注意执法方式方法,把握执法尺度,妥善处理执勤执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强执法过程中的动态监督,督促民警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严防发生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问题,坚决避免不必要的伤害。进一步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建立战时表彰机制,强化正面典型宣传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