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木炭火锅8人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17-10-09 09: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吃木炭火锅8人一氧化碳中毒

  包厢内门窗紧闭;医生称密闭空间内烧木炭取暖等易导致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人员在高压氧舱吸氧治 疗。院方供图

  红网10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吴靖 孙晓薇)国庆期间,家住长沙的许先生与亲朋好友在饭店吃木炭火锅,结果吃着吃着,就觉得恶心、浑身没力气。一行人来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一氧化碳中毒。

  10月7日晚9点,许先生与朋友相约聚餐。想到最近天气转凉,许先生决定吃顿火锅热闹一下。于是,一行8人来到星沙的一家饭店,点了个包间开着空调吃木炭火锅,其中包括许先生7岁的女儿和另外一名3岁小孩。

  朋友相聚,边聊边吃。突然,许先生的女儿称自己有点头晕恶心。随后,大家都感到有些不舒服,浑身没力气、恶心、呕吐。“我看到门窗紧闭,意识到炭火锅产生了煤气,可能中毒了。”许先生称,他们当即打开了门窗,及时驱车赶往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在医院急诊二科,许先生的女儿不断呕吐,称感觉天旋地转。经积极救治,许先生一行人的碳氧血红蛋白血症浓度降至正常水平,不适症状消失。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二科主任张义雄介绍,每年的秋冬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节。不仅是使用燃气热水器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在密闭的空间内烧木炭取暖、做饭,吃木炭火锅等,都可能导致中毒。一氧化碳的轻度中毒者,会有头晕、头痛、乏力、心悸、恶心、视力模糊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意识障碍、昏迷等症状,甚至会导致后遗症和死亡。因此,秋冬季节应保持室内通风,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要迅速转移至通风处,呼吸新鲜空气,及时到院就诊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