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嗨翻宁乡 黄金周游客超17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林凤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09 09: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气爆棚的炭河古城景区。 杨华峰 摄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 通讯员 刘林凤)2017年黄金周昨日圆满落幕,刚刚过去的这个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交会,再加上比往年多了一天,让广大游客有了更多的时间休闲旅游。黄金周的宁乡旅游又传捷报,超过175.5万人次的中外游客来到宁乡感受秋天的温润惬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17%,旅游收入近5.7亿元,同比增长22.03%,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再创新高。

  西周文化游引爆宁乡旅游市场

  今年下半年试营业的炭河古城,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黄金周期间,游客们走进“西周王宫”,观古城墙,看兵事殿,体验后宫生活。泼水狂欢、吃辣大赛、烽火戏诸侯等互动游乐引得游客乐不思蜀;《炭河千古情》《褒姒沐浴》《彩楼抛绣球》等演艺秀引爆游客眼球。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传奇故事为主线,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的融合下,给人以震撼。

  黄金周期间,前往炭河古城及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的游客超53万人次,仅10月7日,《炭河千古情》一天连演7场,创下湖南省大型旅游演出场次最高、观众数最多两项新纪录。

  炭河古城的火爆也提升了周边旅游景区点的人气。沩山密印景区、千佛洞景区人气同步飙升。假期前3天密印寺举行法会活动,近2万名游客涌向密印寺,为家人朋友祈祷吉祥安康。

  红色休闲游等特色景点备受青睐

  “十一”期间,红色休闲游等特色旅游仍然备受游客青睐,花明楼景区、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8天时间共接待游客超45万人次,同比增长18.42%。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紫龙湖音乐彩色跑+紫龙湖潇湘决搏击之夜活动,近1.5万人参与,景区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假日期间,双江口举办“稻花香里·农耕文化艺术周”,农耕技能比拼、茅古斯舞蹈表演、稻田晚宴、抓鱼大赛、星空营地露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亲近自然,回味无穷。

  还有关山古镇“爸爸去哪儿”挑战赛华丽升级,游客们在关山品味三国群雄角逐的实力底蕴和深厚文化。时代奥特莱斯举办的中国(长沙)国际甜品节,邀来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品牌美食,成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香山森林公园、金洲湖、玉潭公园、亮月湖公园、夏铎铺石仑关、湘都等新旅游点热闹非凡,康域、竹苑等特色民宿和特色农家乐供不应求。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节日前期,宁乡县精心营销策划,与媒体合作推出宣传活动,同时还在夏铎铺石仑关举行“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发布会,推出宁乡八大旅游主题板块,推出千古文化游、浪漫休闲游、美丽乡村游三条自驾旅游路线,助推宁乡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火爆。

  节前,宁乡县旅游管理部门组织全县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企业召开节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文明旅游工作会议,加强旅游行业管理。节前及节中,相关县领导还带队对重点景区进行安全和市场检查,旅游局实行8小时坐班和24小时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对旅游市场实行动态监管,有效确保了整个黄金周期间游客零投诉和零安全事故目标的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