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2所职业院校走进蓝思科技 校企面对面谈人才需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琼 岳霞 编辑:向宏鑫 2017-10-09 10: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薪资与深圳同步,用工缺口6000人以上

  长沙32所职业院校走进蓝思科技,校企面对面谈人才需求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邓琼 记者 岳霞)“每个月工资到手有多少?”“四千多点。”“五险一金都有吗?”“都有的。”“工作强度怎么样?”“工作两班倒,强度还可以,上手很快。”面对长沙高职、中职院校就业负责人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在浏阳蓝思科技工作刚满一年的罗应增从容地回答。去年毕业的罗应增经过应聘成为蓝思科技的一员,现在他已经是白玻部的一名线长。近日,在长沙市教育局组织下,32所职业院校就业负责人深入蓝思科技,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动态调整教学规划,为长沙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为校企合作再谱新篇。

  作为湖南新型工业主力军,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园区不仅薪资待遇与深圳同步,足球场、篮球场、塑胶跑道、羽毛球场、图书馆、健身房等室内外场地更为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丰富选择。今年9月,随着蓝思科技南园新项目多个车间陆续投产,作为湖南民营经济领头羊的蓝思科技生产能力进一步扩大,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显现。

  “现在订单已经排到11月底,国庆期间我们满负荷生产,用工缺口在6000人以上。”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宋坚冰说。

  在每年的实习期,长沙高职、中职院校按照专业对口、相近的原则为学生安排实习岗位。浏阳蓝思科技作为以制造为基础的上市公司,电工、钳工、车工、焊工等职位一应俱全,生产设备也是行业领先。

  在生产车间,主管就业的副校长、专干们与一线工人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在研发车间、招聘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学校代表介绍企业的生产情况、用工需求;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沟通交流,确保对接精准。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介绍,这次组织32所高职、中职院校与蓝思科技对接,一是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二是深化长沙职业院校与企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达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

  说到未来的合作,蓝思科技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明对实习的学生寄予厚望:“如果学生在蓝思科技实习,待遇会与正式工人同等。同时,我们会适当调整工作时间,让学生们尽量在技术岗位上历练,让他们不仅增加职业体验,更能得到职业技能的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