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大花瑶景区迎客183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李晓玲 2017-10-09 10: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龙文泱)“不急不急,高铁站就在山下,不堵车也不会晚点,在这里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多吃点美食再走。”一群来自广州的游客笑道。10月8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出游的人往回赶。在溆浦县雪峰山大花瑶景区,许多游客还在悠闲享受假日。

  体验森林康养、中药养生,住特色民宿,尝农家美食、看民俗表演……今年“双节”期间,雪峰山大花瑶景区通过挖掘当地传统文化,吸引了大批包括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游客,景区民宿在节前一个月就已订满。一进景区,花瑶拦门酒迎客,瑶寨篝火晚会的花瑶歌舞表演、游客互动,使来自四面八方游客既观赏了民俗文化节目,又成为了朋友。来自雪峰山深处的花瑶挑花、辰河目连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展现,独具地方特色的三棒鼓、巫傩戏、高山号子、木脑壳戏、龙灯等轮番上演,让游客觉得新鲜又有趣。打板栗、石碾磨豆腐、稻田打禾、捉鱼等乡村体验活动,则让人们感受到乡村的美丽与快乐。

  在这里,游客通过“深度游”,既深刻感受到雪峰山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精彩纷呈,又真实体验到了花瑶民俗文化的奇特怪诞与源远流长,同时还找寻到了远离都市喧嚣的恬淡与宁静,真正品味了一回乡村田园的闲适与和美。据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陈黎明介绍,“双节”期间,景区供接待游客1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