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韶山接待游客68.04万人次 旅游收入达1.9604亿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凌雨晴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09 10: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假日期间,韶山毛泽东广场营造节日氛围。喻名财 摄

韶山毛泽东广场游客如织。喻名财 摄

韶山毛泽东故居人头攒动。喻名财 摄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余拙 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晴好,不少人选择来韶山瞻仰伟人故里风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截至10月8日下午1时,韶山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68.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604亿元。

  长假期间,韶山核心景区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游客使得这里热闹非凡。在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的游客络绎不绝。献花、鞠躬,人们用这种朴素的方式表达对这位世纪伟人的无限缅怀之情。在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候参观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游人们怀着虔诚的心情,耐心等待,秩序良好。

  身着军装,脚着解放鞋,头戴军帽……10月1日,来自四川自贡的77岁退休老人秦怀德坐在轮椅上,颤抖着举起右手向毛泽东同志铜像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老人的儿子告诉我们,父亲当兵出身,一直以毛主席手下的兵为荣,经常碎叨着要来主席的家乡看看。秦怀德说:“韶山建设得不错,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回家后会建议后辈们也多来韶山走走、看看。”

  今年国庆长假适逢中秋佳节,过一个“红色”的中秋节成了很多游客的选择。来自湖北宜昌的宋天高一家排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景点后还意犹未尽,当即决定晚上住下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第二天再去其他景点参观。宋天高表示,韶山有很多志愿服务者热情服务游客,特别是“七日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制度,很有改革创意,让游客吃上了“定心丸”。

  为确保“十一”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交通组织有序,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韶山市出台了《“十一”假期旅游综合应对总体方案》,成立了以书记任顾问、市长任组长的韶山市“十一”假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队,分别负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应急处突、交通管控、交通换乘及卡口管理、整治城区景区秩序及环境卫生、开展志愿服务、实施城区与高铁游客接驳、开展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节日期间,各工作队按预定方案分工合作,实施24小时值班制。同时,全市各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学校等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都有240多人上岗志愿服务,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十一”黄金周,韶山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各景区(景点)道路顺畅,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广大来韶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黄金假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