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9日起开往和经停北京列车实行二次验证安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甘丽莎 编辑:李丽 2017-10-09 13: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甘丽莎)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截至10月8日18:00,长沙火车站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普铁发送81.55万人,同比增加11.77万人,增长16.87%。最高峰日10月1日创历史新高,发送12.6万人,同比增加1.28万人,增长11.26%。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长沙火车站围绕旅客出行实际需求,制定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安排专人在扶梯口宣传、引导,加强安全提示,防止旅客夹伤、摔倒;加大客运设备设施巡查力度,重点抓好自动售取票机、电梯扶梯、电子显示屏等维修保养,保证所有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以应对客流高峰。同时加强站场卫生保洁,确保旅客候车环境干净舒适。在旅客出行高峰期,车站还成立了“党员应急处置队”和“党员流动服务队”,50名党员轮流在客流高峰期维持现场秩序,为旅客进站候车乘车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400余名高校青年志愿者在长沙站内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满足不同旅客群体的特殊需求,让旅客在出行中感受亲情化的服务。

  长沙火车站提醒,为确保安全和秩序,10月9日至31日开往北京和经停北京的列车,旅客进站实行二次验证和安检,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1-2小时到站候乘,同时建议短途外出的旅客尽量避免乘坐开往北京的列车。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有关规定,请广大旅客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前换取纸质车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验证验票乘车。对于票、证、人不一致的,铁路部门将按无票处理,拒绝进站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