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开园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莫有兵 吴贵平 龙珍 编辑:唐韵 2017-10-09 11: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凉亭。

法治文化宣传栏。

入口标志。

法治长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 吴贵平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推进全县法治建设,10月5日,湖南省凤凰县司法局承建,全县首个群众性普法阵地——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栖凤公园位于凤凰古城南华门西侧,交通便利、常年绿树成荫。法治文化公园依托县栖凤公园,占地约1200平方米,投资近20万元,在充分尊重公园原有整体结构、景观资源的基础上,秉承“寓学法于休闲中”的理念,因地制宜、合理融入法治元素进行提升改造而成,主要由标志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长廊与凉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墙”等10组法治文化系列作品,采用图文并茂的表现方法,涉及古今中外的法治名人、法治格言、法治警言以及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内容,并与自然生态完美结合,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休憩游玩过程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

  接下来,该局将充分利用好法治文化公园这个普法宣传阵地,以公园为场所载体,定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成果展出等法治宣传活动,赋予公园全新的普法功能,不仅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更有利于推动法治文化载体的不断创新,为凤凰争创全省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增添新的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