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两节”期间接待游客338.17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1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蔡卓雁 编辑:杨滋 2017-10-09 15: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万达广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蔡卓雁)茶马古道、罗文花海、山乡巨变第一村……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昨日收官,绿色经济的湖区生态文明人气高涨,全域旅游多点开花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据统计,益阳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人数338.17万人次,同比增长23.06%,其中过夜旅游者共51.43万人次,一日旅游客287.27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17.5048亿元, 同比增长12.94%。酒店客房出租率提升,十一黄金周期间出租率较去年相比有所提高,益阳市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为96.6%,同比增长率为12.98%。

南县罗文花海。

  其中,罗文花海共计接待约8.5万人次,旅游收入0.511亿元,新增的景点资阳区紫薇村共接待游客8.75万人次,安化九畹山共计接待约2.21万人次,10月1日试营业的桃江牛田花海共计接待人数约10.2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50.13万元,赫山苦竹湖接待游客0.25万人次。

  市内其他休闲、购物场所在“两节”期间人气依旧旺盛,海洋城、万达广场等休闲、购物场所人流量大,海洋城营业第一天接待游客30.21万人次,旅游收入共计约600多万元;10月1日至10月8日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印象洞庭》水上演艺中心;高新区奥林匹克公园在国庆期间举行全民健身节;10月1日-10月8日在益阳万达广场前广场举办2017中国益阳首届国际甜品节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桃江印象花海。

  益阳市民出行均以自驾游、乡村游、商贸旅游为主要选择,其中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出行方式成为游客首选,占十一黄金周总旅游人次数85%。景区选择,市内10月1日开业的海洋城、资阳区的紫薇村、安化的九畹山以及桃江的牛田花海等新增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休闲度假、参观游览。

“两节”期间的益阳大道。

  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节假期间,益阳市各旅游部门切实加强辖区内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与宣传、交通、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充分运用媒体和网络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滚动发布交通疏导和旅游安全提示,高密度、全覆盖地加强旅游返程引导服务,市旅游局严格落实干部到岗值班制,全天候接听受理旅游投诉电话,切实为游客创造一个文明、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