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假期”桃花源景区成为常德旅游业新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宋淑娥 周洲 编辑:唐韵 2017-10-09 15: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宋淑娥 周洲)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常德天气总体晴好,景色如画。在全域旅游战略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加上2017常德旅游节的持续作用和人气聚集效应,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异常火爆。8天时间里,桃花源景区共接待游客12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000万元,成为常德市旅游业新增长点。

  据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初步测算,“超级假期”常德市旅游总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29.01%。桃花源、柳叶湖、城头山、夹山、花岩溪、枫林花海景区门票收入3474.2万元,同比增长98.9%。柳叶湖景区接待游客约11.2万人次,城头山景区接待游客约8.8万人次,花岩溪景区接待游客约7万人次,夹山景区接待游客约4.3万人次,枫林花海景区接待游客约2.4万人次。此外,新推出的常德河街、老西门、德国风情街、常德步行城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均成功挤爆“黄金周”,成为购物休闲娱乐游玩的首选地,直接拉动了周边餐饮、酒店、购物业等快速增长,成为游客消费的主要场所。老西门、大小河街、白马湖公园、沙滩公园、德国风情街等市内各景点人头攒动,商铺满铺经营,特色活动一场接一场,其中,大小河街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穿紫河游船8天接待游客1.1万余人,船票收入近200多万元。

  闭关三年的桃花源景区在2017常德旅游节隆重亮相,正式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大考”。景区推出了陶艺制作、古法榨油、采茶制茶、酿酒等16大民俗体验活动,举行了第一届民俗拜月大典等系列活动,成为常德假日旅游新的“引爆点”,游客中心排队购票游客络绎不绝,“桃花源记”山水演出一票难求,总计销售演出票5500张,平均入座率达100%,场场爆满。据统计,8天时间里,桃花源景区共接待游客12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000万元,成为常德市旅游业新增长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