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探索基层监管新路子 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于佳丽 2017-10-09 16: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今年9月份以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九溪镇纪委针对基层监督执纪进行深入探索,创新举措走出一条新路子,全力解决乡镇基层纪检组织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年来,基层居民小组长的信访举报案件日益增多,但在处理这一类信访问题的过程中,有些小组长的非党身份却为乡镇纪委的调查处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处理有越权之嫌,直接转给其他部门又有推脱之疑。如何实现基层监管全覆盖,打通基层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成了许多乡镇纪检监察组织需要思考的问题。

  首先,牢牢巩固和加强农村党风廉政阵地建设,把居民小组长这个基层组织“神经末梢叶”纳入日常监管。其次,结合“互联网+财政”,给辖区内各行政村会计交任务压担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各村民小组的账目要由村会计定期审核,村务监督委员会定期审查。最后,实施部门联动,全面查处违纪问题。对于梳理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由九溪镇纪委牵头,乡镇财政、民政、农经、林业、水利等多部门配合,及时对线索进行有效跟踪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