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龙潭桥镇常念“廉洁”紧箍咒 纪委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余德祥 编辑:康晓乔 2017-10-09 17: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余德祥)“余书记,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把5个征兵对象的1600元微信红包都退还了,坚决做到廉洁征兵。”近日,湖南汉寿县龙潭桥镇党委委员、政协主席、武装部长向镇纪委报告。这是龙潭桥镇纪委监督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龙潭桥镇纪委准确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预防,镇村干部作风明显改善。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抓监督。充分利用本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县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村居,并通报至每名镇村干部,实现案例通报常态化,形成强大震慑。二是定期暗访检查抓监督。该镇成立了正风肃纪工作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村居监督检查,每周至少开展1次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理。三是整合新媒体抓监督。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及时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宣传资料在镇村干部微信群内进行推送传达,层层传导压力,增强镇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截至目前,龙潭桥镇共开展了各类学习13场次,参加党员干部500余人次,开展了15次常态化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共26条,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5人,立案查处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