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高度重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7-10-10 07: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高度重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动真碰硬、落实责任、分工协作,高度重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切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规划制定、环境治理、产业转型、政策配套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达哲指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长江流域的生态平衡、水安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内涵,认识到保护好、治理好洞庭湖,是抓好长江大保护的应有之义,是湖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真正让绿色成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的底色,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统筹规划、多规合一。统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各项工作和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出台专项规划,加快完善规划体系步伐,进一步明确经济区建设的方向。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整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把整改清单分解落实到各监管部门、各个市州、各行业,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和措施,用好考核指挥棒、明确奖惩措施,将问题动真碰硬解决到位。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对照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县区黑臭水体治理全覆盖、养殖粪污处理全覆盖、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等发展目标,按照时限和任务要求明确各市县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政策引导、加大投入。拿出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引导各级各部门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高位推动、依法治理。开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环境治理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梳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经济区建设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