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水利局:从政严把廉洁关

来源:红网 作者:武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0-10 08: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武纪宣)昨日,笔者从武陵区水利局了解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局顺应新的形势要求,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加强了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新一届局党组班子思路清晰、头脑清醒,坚持常抓教育、挺纪在前,严把党员干部的“廉洁”关。

  关爱干部要常念“廉洁”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把“廉洁”教育纳入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该局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教育、大力推进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让廉洁文明成为机关文化的主流。党组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中率先垂范,轮流给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洁党课,每周的机关政治学习、每月的机关工作例会都把廉洁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固定的学习和研讨主题,做到廉“经”常念,警钟长鸣。

  廉洁从政需健全制度。作为武陵区具有一定行政职权的水利部门,该局党组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指示精神,大力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近年来,先后建立健全了《武陵区水利局机关干部作风纪律管理制度》《武陵区水利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武陵区水利局机关公务人员廉洁自律制度》《武陵区水利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武陵区水利局机关工作人员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武陵区水利局机关制度督查职责》等共34项,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与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行动要求,不得逾越底线。

  廉洁自律须加强监督。教育促自律、制度靠监督。该局一方面大力推进廉洁自律的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另一方面加大监督力度,把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在执行制度方面,明确每项规章制度的监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如公务用车由办公室负责,公务接待由财务股负责等。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一月一统计,由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逐月登记、公示,并作为年终评价干部、绩效结账兑现奖惩的依据。机关股室站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每月的工作例会上都要报告党员干部当月执行制度和纪律的情况,一旦出现违规违纪情况还要在会上检讨原因、作自我批评,承担领导责任,年底绩效评估一票否决。同时,该局对于重大人事任免、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都严格按照民主集中、集体决策、公开公示等规定程序进行,严格阳光运行操作,自觉接受各级主管部门监督,从而杜绝了一切的违规现象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