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火车站国庆中秋长假发送旅客27万余人次 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邓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0 08: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 邓杰)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铁路旅客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8日结束。记者从衡阳火车站获悉,双节期间衡阳站共发送旅客27万余人次,同比增加3%,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衡阳火车站进站口。

  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叠加,放假时间长,天气持续晴好,使得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十分旺盛。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主要以探亲流、旅客流和学生流为主,中长途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桂林和广州、深圳方向,省内短途主要集中在长沙、株洲、湘潭和永州等方向。客流出现几个高峰,主要是10月1日和10月6日至8日,其中10月1日发送3.62万人次,达到最高峰。

衡阳火车站候车室。

  针对衡阳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施工给旅客出行和车站客运组织工作带来的不利因素,长假期间,衡阳火车站采取强有力措施,从旅客购票、进站、候车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等工作,增加工作人员,车站党团员还利用休班时间参加车站“雁之情”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旅客服务,确保运输工作安全稳定、组织有序、应急有备。

  衡阳火车站还特别提醒,10月8日起至10月31日,该站将对发往北京方向的乘车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工作。广大旅客要预留充足购取车票、实名制验证、安检进站时间,特别是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需提前进站候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