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盆栽蔬菜成“菜篮子”新宠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东升 李林云 周吉锋 编辑:杨滋 2017-10-10 08: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东升 李林云 周吉锋)10月8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河东新村红辉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看到,400亩土地已有一半完成了有机盆栽蔬菜大棚的搭建,一盆盆青翠欲滴的蔬菜长势喜人。这是冷水滩区推广有机盆栽蔬菜种植的一个试点。

  今年9月份以来,冷水滩区从长沙引进盆栽蔬菜技术,在永州红辉农业种植合作社进行试点生产有机盆栽蔬菜,不仅保证了“菜篮子”安全,而且市场十分抢手。

  盆栽蔬菜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蔬菜后期生长的管护,全程使用物理防治方法,避免了农药残留。冷水滩红辉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技术员屈明露介绍说:“我们大棚都是有防虫网全部隔离的,地下都有塑胶薄膜与土壤隔离,以免土壤有重金属污染。”

  目前,该基地成功栽种的蔬菜有紫油菜、生菜、小松菜及多种小白菜,正在试验的有西红柿及红萝蔓。盆栽蔬菜至少能吃五六次,生长周期为20多天。这种现吃现摘、营养、安全的盆栽蔬菜受到了不少星级酒店和市民的青睐。

  冷水滩区蔬菜局局长黄才生告诉笔者:“现在是以点带面,逐步推广;这个试点计划种植大棚60个,月出盆栽蔬菜6000盆;试点成功以后,我们还将扩大规模在全区推广,年(月)出盆栽蔬菜10万盆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