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味”引来游人如织 冷水滩茶花村乡村旅游火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东升 伍丽鹏 周吉锋 编辑:王津 2017-10-10 0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唐东升 伍丽鹏 周吉锋)国庆长假期间,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茶花村凭借着一股子“村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吃农家饭、感受乡村气息,旅游收入超过10万元,该村近百户农民受益。

  在茶花村农耕生态园景区,笔者看到游客们络绎不绝,有参观民俗文化村的,有采摘体验的,有漫步在荷塘水上栈道享受休闲时光的,有山地车骑行爱好者骑行的,整个景区格外热闹……

  “这边田园风光比较好,我们一家就住在附近,放假了嘛,全家欢乐一下 。”来自冷水滩城区的游客唐婷告诉记者,她从微信上了解到茶花农耕文化很有特色,特意在国庆长假期间带着家人出来放松心情,体验田园美景。

  伊塘镇茶花村村民周佑军告诉笔者,每天都会有几十个人来采摘(桔子),一天大概采得一千多斤,按两块钱一斤计算的话,一天有二三千块钱的收入。

  近年来,冷水滩区伊塘镇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总体目标,着力打造集生态观光、避暑度假、民俗风情、农耕体验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路子,乡村旅游产业更是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