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车新政本月起正式实施 长沙假期查扣违规“网约车”14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李伟珍 李茜 编辑:向宏鑫 2017-10-10 09: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9日讯 10月起,长沙市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从事网约车需要“网约车车辆运营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平台许可证”三证齐全才能上路。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10月1日-8日,长沙查扣不符合新政标准“网约车”14台。

  10月2日上午8点49分,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厅路口发现一名女子正手持手机,准备上一台牌照为湘A3DB**的小车。经执法人员询问了解,该乘客是通过滴滴平台约到此车,欲从火车站前往雨花区一家酒店。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网约车司机证件查实发现,该车无“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也无“网约车驾驶员证”。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实施暂扣。据介绍,此车系长沙网约车新政六个月过渡期后查处的首台违规网约车,该车或将面临2万元罚款。

  据介绍,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叠加,假期时间长,出行人员多,交通运输压力大。为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加强对城区各站场客运秩序的巡查。10月1日-8日,长沙共查扣违法违规出租车19台,非法营运车辆17台(其中不符合新政标准网约车14台,含4台违规城际网约车)。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李伟珍 通讯员 李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