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名特困服刑人员孩子获106万助学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符益华 龙艳香 何啸 编辑:向宏鑫 2017-10-10 09: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9日讯 家庭贫困,父母还在服刑或强制隔离戒毒了,孩子怎么办?今天下午,省司法厅、卢佳祥慈善基金会“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怀化芷江举行,全省51个贫困县区的520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得到佳祥助学金106万元和价值4万元的书籍。

  侗族小女孩小玲今年7岁,读小学二年级,成绩优秀,奶奶带着她租住在学校旁。谁也不会想到这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孩背后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在她3岁时,父母屡屡发生矛盾,在一次争吵后,父亲用汽油把母亲烧成重伤。父亲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母亲此后再也没有出现,爷爷也在那一年过世。

  小玲的遭遇是不少服刑人员子女经历过的。这些孩子因为父母一方或双方服刑或强制隔离戒毒,几乎没有依靠,“情暖高墙·关爱孩子”由此产生。

  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介绍,2014年4月,基于对服刑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注,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等省直14部门共同发起“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3年多来,共帮扶服刑和强制戒毒人员未成年困境子女8000余名。

  今年“六·一”前夕,省司法厅与卢佳祥慈善基金会签订“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项目,卢佳祥慈善基金会出资106万元,帮助51个贫困县区的520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完成2017年下学期至2018年上学期的学习。■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符益华 龙艳香 何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