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5位湖南好人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李晓玲 2017-10-10 09: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他,十余年如一日帮助困难群体;他,奋不顾身徒手制服歹徒……昨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今年9月“中国好人榜”,102位“中国好人”上榜。其中,被誉为身边活“雷锋”的民警李彤、见义勇为的老党员文同义等5位湖南好人上榜。

  永州祁阳县交警大队民警李彤此次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他十几年如一日,筹集、捐款捐物价值达200余万元,帮助弱势群体、孤残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党员,被称为身边的活“雷锋”。

  67岁的老党员文同义是株洲攸县上云桥镇侯市社区居民,此次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他曾在沙陵陂农商行,奋不顾身制止行凶男子,并在他人合力帮忙下最终制服该男子。

  彭育晚、谢赞坚、叶剑芝三人此次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10余年写了60万字工作笔记,不改家乡贫困誓不还;湘潭县排头乡严冲村的谢赞坚扎根乡村40余年,一心繁荣乡村文化;岳阳市平江县扶贫办主任叶剑芝把群众忧乐挂心头,一年跑遍全县773个村。

  今年9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17万余件,经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广大网友点赞评议,最终推选出102位“中国好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