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万人登岳麓山 39万人游橘子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2017-10-10 10: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假长沙公园景区游客数量创新高

  本报10月9日讯 三湘都市报记者获悉, 8天长假里,38.8万人踏上橘子洲,52.47万人登上岳麓山。长沙一些公园景区游客数量刷出新高。

  橘洲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刚过去的这8天长假里,该景区游客量总计达38.8万人次,2日游客量达7.4万人次。

  10月1日—8日,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2.47万人次,同比2016年增长19.31%。3日游客量达8.31万人次。

  8天长假里,有12万余人次前往长沙园林生态动物园游玩。

  长沙世界之窗工作人员介绍,8天近14万人到该景区体验升级版的“中国狂欢节”。

  1日—6日,洋湖湿地游客量约19.7万人,假期最后二天人比较多,景区日均游客量近5万人。据介绍,10月16日前,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市民仍可前往洋湖湿地“吃喝玩乐”,白天看世界最大草雕城堡,晚上观赏由自贡手工匠人现场打造的非遗彩灯。

  ■记者 陈月红

  链接

  岳麓山成骑行出游最热景区

  本报10月9日讯 今天,摩拜单车发布了“十一骑行出游报告”,大数据显示,8天长假一共有3万多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岳麓山景区周边500米范围内,其中,外地来岳麓山的游客占到了7%,岳麓山成为了市民最热衷骑行游玩的风景区。从骑行指标来看,“十一”期间的平均骑行速度约为6.8公里/小时,比工作日降低15%,呈现出典型的休闲游览出行特征。■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