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长沙街头突发低血糖晕倒 交警紧急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高芹 2017-10-10 10: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司门口附近,民警(右)和孕妇的丈夫一起扶着孕妇,在路边等急救车。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一名孕妇在街头晕倒,家人急得手足无措,路人见状赶紧向不远处的交警求助,交警将孕妇送到岗亭休息室,并拨打了急救电话。10月9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长沙司门口,在民警的合力协助下,这名孕妇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并无大碍。

  10月9日上午10点多,在长沙市天心区司门口,一名过路市民向天心交警铁骑中队岗亭内的值班民警反映:有一位孕妇在不远处的路边晕倒了。值班民警张杨立高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脸色焦急,怀里抱着一位面色苍白的孕妇,旁边还跟着两个人,显得手足无措。民警见状让男子将孕妇送至岗亭里休息,并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

  经了解,和孕妇一起的是她的丈夫和朋友,他们是从河南过来游玩的,前一天晚上才到的长沙。早上一行人走在路上,孕妇突然晕倒了。为了搞清楚孕妇晕倒的原因,张杨立高又询问了孕妇的身体状况,并询问是否有低血糖等症状。

  原来,一行人前一天到长沙比较晚,早上起得也比较迟,所以孕妇还没吃早餐。“本来早上是准备去吃早餐的,从五一广场走到司门口后,孕妇突然就晕倒了。”

  得知孕妇没吃早餐,在等待急救车的间隙,民警又买来牛奶,孕妇喝下牛奶后渐渐好转,但仍感觉浑身无力。

  急救车赶到后,民警帮忙搀扶着孕妇,并慢慢地将她扶上了车。医生检查后初步断定,孕妇为低血糖。

  确认没事后,孕妇及其家人赶到铁骑中队岗亭,对帮助她的民警们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