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规范社保干部接访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邹其新 编辑:王津 2017-10-10 11: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邹其新)“谢谢你,没想到你们这么热情,现在政府单位的办事作风真的是太好了!”这是近日退休人员赵春仙老人在常德市桃源县机关社保处办完事情后的感慨。原来赵春仙是三阳港镇卫生院退休职工,因社保卡集中办理时未赶上,社保卡账号未及时进入新的社发系统,导致养老待遇发放不正常,故前来咨询如何办理……

  今年来,桃源县机关社保处针对关切民生的人民群众来访接待,挺纪在前,从四个方面从严规范约束干部接待和办理群众来访行为。

  首先,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来访接待工作的政治性和敏感性,接待来访群众要做到热心、耐心,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坚决避免简单粗放。

  其次,强化责任担当。各级要在全面排查梳理的基础上,掌握集访、越访、重访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落实领导干部牵头负责,深入基层接触群众,主动发现隐患症结,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属地、单位。

  然后,规范接访行为。认真落实《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要求,分类处理群众来访诉求,属于本机关职责范围的认真受理,属于下级职责范围的及时转送、交办,不属于职责范围的告知处理途径。

  最后,严肃接访纪律。要求各单位信访部门要认真办理来访举报的登记录入和办理工作,对未按时限和标准登记录入、未及时分流办理的,要压实办理纪律责任,对工作不规范不到位引发的群众来访接待方面的极端事件,要追究接访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纪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