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双节安保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李晓玲 2017-10-10 18: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自9月25日起,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就已经启动国庆、中秋安保工作。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管内治安秩序平稳有序和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身心投入“双节”安保实战,全力以赴确保高铁运行安全。实现了铁路交通事故、危行案件和高铁护网进人“零发生”,全面杜绝了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和重大火灾、爆炸破坏事故的发生,有效确保了该所辖区高铁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该所提前行动,在9月26日启动集中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站区治安环境。此外,该所严密卡控查危防爆五道防线,全面落实进站旅客、行李“全覆盖式”安检查危机制,对可疑行李包裹进行重点检查,坚决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抽调治安刑侦大队民警组成小分队,在车站站台、高架候车层、进站口、出站层、自动售票机等重点部位适时开展防范打击,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同时,为全力应对客流高峰,该所积极协调客运部门,通过对进出站、上下车以及候车、购票等重要环节的安全引导和疏导,有效保障了国庆中秋期间近100万旅客的乘降安全。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高铁线路治安的安全稳定,该所及时组织警务区民警、辅警队员对重点区段、部位开展定期巡查,深化线路“清障”行动和高铁隐患“清零”行动,整改高铁线路安全隐患45处,深入高铁沿线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安全宣传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

  据统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共查获管制刀具、油漆等各类危险物品3024件,查处治安案件80起,查获违法人员80名,治安拘留9人,查获网上逃犯11人,破获毒品案件2起,安全发送旅客103万人。

  目前,十九大召开在即,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已全面进入十九大安保决胜阶段。为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全警动员,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护航十九大。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公安、武警、路内单位信息互通联勤联动,及时掌握各类信息和突发情况;开展清理、控制、整治、打击多措并举,对进京旅客划定二次安检区域,开展进京旅客二次安检,确保“全员普检、逢包必查”,提前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