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来扰湖南气温“大跳水” 最高温将下降12-14℃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康晓乔 2017-10-10 16: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9日),湖南大部地区阳光相伴,气温适宜。省气象台预计,10至12日,全省有一次小雨过程,10日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12日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2-14℃,提醒公众及时添衣注意防范。

  据统计显示,10月上旬(截至9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7毫米,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或显著偏少,除常德、益阳、岳阳外,其他市州均有部分市县异常偏少。气温方面,全省平均气温21.3℃,湘中以北正常或略偏高,其他地区偏高,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特高(汝城偏高4.5℃)。

  “今年湖南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强,持续时间长,位置偏北,冷空气势力偏弱。”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道,“因此尽管国庆期间有冷空气影响我省,但是10月上旬全省气温还是整体偏高的。受冷空气影响,10月中旬以后湖南气温将转为正常或偏低。”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10至12日,全省有一次小雨过程,10日后,受分股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12日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2-14℃,风力加大到4-5级;13至14日,湘中以北有弱降水。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湘北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湘北20-22℃,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5-17℃。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新一轮降温降水过程来袭,专家提醒,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要及时添衣,预防感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尤其要做好保暖工作,要坚持锻炼,保持规律作息。同时提醒农民朋友注意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降温的防范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