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9日起邵阳市正式启动机动车选号牌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刘恒斌 罗小勇 伍先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0 14: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邵阳新闻在线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恒斌 罗小勇 伍先安)10月9日上午,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龙腾分所内,一位东风小车车主幸运地拍到了湘E**666的幸运数字车牌。相隔没多久,另外一名奇瑞小车车主也成功选到了一块以“888”结尾的三连号数字车牌号码。

  以前,这类的三连号都需要通过公开拍卖才能获得,但这两名车主却是通过随机拍得。

  当天起,邵阳市全面启用升级版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小型非营运汽车选号由原来的“20选1”调整为“50选1”。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邵阳市从10月9日起将在车辆注册(转户)时,正式施行新的选牌方式,具体包括以下两种方式:

  一是公安网随机选号。小型汽车号牌按50选1方式确认使用。全市12个县市区共用一个号牌池,号牌池内号牌资源不少于5万副。这意味着以后车牌并无县市区之分了。如果以后你看到悬挂“湘E2”开头的车牌,该车并不一定是新邵的了。

  车主给车辆上户选牌时,5万多副号牌在号牌池滚动,不超过60秒选号滚动停止后,电脑屏幕上会出现50个号码,车主可以在这50个号内任选1个确认使用。令车主们值得高兴的是,在号牌池内,拥有大量四连号、三连号的号牌。这意味着,经过车主选号码时,遇到三连号、吉祥号等心仪号牌的机会大大增加。

  二是互联网自编选号。小型汽车按湘E A~C!!!@ ( ! 表示任一数字;@ 表示除 i、O以外任一英文字母)自编号牌方式确认使用。例如:湘EA000A~EA999Z、湘EB000A~EB999Z、湘EC000A~EC999Z(末位字母i、O除外)。

  当天市区其他车管分所,也有车主选到“999”“333”等三连号车牌。

  市车管所负责人提醒,车主可以就近选择车辆管理所办理上户事宜。此外,车主使用“50选1”选取号牌号码时,需留意选号时间,1分钟时间内必须确认号牌,否则系统将自动选号,无法再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