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个世纪的老屋被淹 怀化大嫂靠一己之力撑起残破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2017-10-10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入口:【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何颖)丈夫患癌症去世、家中一贫如洗、6月的洪灾又将容身的老屋淹没……对于怀化市辰溪县孝坪镇的李桂花来说,可能没有人比她更能体会“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的含义了。

  李桂花今年46岁,家在怀化市辰溪县孝坪镇渔潭村12组。“人财两空”她用这个词语来形容现在的生活。2016年,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和借来的钱之后,得了癌症的丈夫还是撒手人寰。留给她的只有两间共40平米的老房子、视力残疾的老公公和年少的儿子。“儿子出门打工,我要照顾老人也不能出去工作,只能靠种田维持生活。6月底,洪水又将稻田冲垮,现在温饱都成了问题。”

  “她家的生活现在确实十分的艰难。”渔潭村村支书黄明好对李桂花家的情况十分的了解。“李桂花家现在是我们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公公眼睛不好,需要她时时刻刻护理,儿子在工地上打零工。6月30号那场大雨,她家三亩田和老房子被淹了个干干净净,房子是60年代建的,本来就很老了,被水淹了之后,就更难住人了。”

  经过核实,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将为龙李桂花送去2000元圆梦基金希望能帮助她走出困境,重燃生活的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