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5幅摄影作品入选湖南“喜迎党的十九大”摄影展

来源:红网 作者:任泽旺 编辑:唐韵 2017-10-10 15: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瑶族耍春牛》 黄海摄

《棋逢对手》 王家能摄

《道州龙船闹端阳》 何上进摄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任泽旺)10月10日,从湖南省文化厅传来喜讯,永州市5幅摄影作品入选其主办的“大美潇湘 梦圆中华·湖南喜迎党的十九大”摄影展。这些优秀作品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22日在第五届“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展出。

《农家门看大戏》 蒋映杰 摄

《瑶族敲梆乐潇湘》 何晓云 摄

  为向世人展现湖南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社会文明和谐、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象,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用摄影的艺术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化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今年8月份,湖南省文化厅开展了以“大美潇湘 梦圆中华”为主题的湖南“喜迎党的十九大”摄影展征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收到作品2000多幅,经初评、复评,最终共有64件作品入选。其中永州市黄海拍摄的《瑶族耍春牛》、王家能拍摄的《棋逢对手》、何上进拍摄的《道州龙船闹端阳》、蒋映杰拍摄的《农家门看大戏》、何晓云拍摄的《瑶族敲梆乐潇湘》5幅作品入选。这些作品形象、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永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国家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于2013年创办的一项国际摄影类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业已成为全国性的影像文化品牌活动,在亚洲、欧洲、美洲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