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扶贫见成效 华容一大批贫困户这样脱了贫

来源:红网 作者:孙艳妮 编辑:杨滋 2017-10-10 16: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孙艳妮)湖南省华容县因地制宜,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龙虾套养、特色蔬菜种植等扶贫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一大批贫困户都通过产业扶贫顺利脱贫。

  近日,在鲇鱼须镇宋市村双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办公室里,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前来务工的人数,并现场发放当月工资。

  扶贫对象张秋莲是宋市村1组村民,当天领到了工资1270元,她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这只是她半个多月的工钱,过两天还会发一次。“家里可以买气,也可以交电费,也还可以跟家里买一点药。”张秋莲说这个月家里的生活开支不用愁了。

  张秋莲给记者算了一笔她家的经济账:家里共有6亩田,以前除去成本,一年辛辛苦苦所剩无几。自从实行产业扶贫后,6亩一季稻的产量提高了,节省了成本,一年轻轻松松就可赚4000元;自己到中药材基地打工,一个月可赚1800元。双份收入加起来一年可得25600元,今年脱贫没问题。

  同样,三封寺镇红莲村贫困户李佳华今年也可顺利脱贫。

  三封寺镇红莲村村民李佳华因妻儿患病,且还有一位老母亲,家里仅靠3亩多水稻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艰难。2015年扶贫工作队对他落实危房改造、产业帮扶等措施后,李佳华家的房子修好了,生活也随之好了起来。

  “反正(产业帮扶后)就是说1亩田大约可以得到500元,把所有成本开支都除掉,包括请的人工等,还得到500元。可以把孩子的学费搞到手,免得借学费。”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的李佳华这样说。

  今年来,华容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核心来抓,根据不同地域的地理条件、资源禀赋、种植养殖传统等发展不同的特色产业,重点发展了龙虾套养、中药种植、特色蔬菜种植等七大特色产业,政府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进行生产技术指导并帮助贫困户寻找销路,为2600户贫困户7500人发展稻虾套养8000亩、特色蔬菜10000亩、中药材和黄茶各1000亩、优质稻4500亩、肉牛养殖1万头、土鸡养殖1万羽,截至目前,已有960户3200人顺利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