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省直机关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刘玮 编辑:向宏鑫 2017-10-10 17: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湖南省省直机关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新录用公务员宪法宣誓。

2017年,湖南省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800名,其中以司法部门居多。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玮)今天上午,湖南省省直机关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在出席开班典礼时要求新录用公务员们践行好干部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杨光荣指出,公务员队伍是党治国理政的主体,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也是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尤其是强调要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其中,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5条标准20个字是每一名公务员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

  杨光荣要求新录用公务员们,保持信念坚定的政治自觉,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锤炼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具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情怀,涵养清正廉洁的道德品格,严格以好干部“20字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直机关的广阔舞台上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17年,湖南省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800名,男女比例为1.8:1,男生占比64.24%,女生占比35.76%。其中司法部门人数最多,共计310人。在为期一周的培训里,新录用公务员们将参加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4节课的培训,并通过考试。后续还将参加任职培训、业务培训以及在职培训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