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姚群发 编辑:于佳丽 2017-10-10 16: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剑 姚群发)10月1日,湖南省宜章县一个两岁多的孩子被一台飞驰的摩托车撞倒,至今仍昏迷不醒。而肇事摩托车却逃离了现场。

  10月1日10时40分,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电话急促响起:在省道S324线宜章梅田镇车头村路段,一辆摩托车撞到一名小男孩后逃跑,小男孩正在医院抢救。

  正在值班的二中队指导员姚群发带领民警、协警等赶到医院,了解小孩伤势和情况,经了解小男孩才2岁多,当时正跟着奶奶在家马路对面菜地里种菜,突然一辆摩托车从梅田往浆水方向飞速行驶,将小孩撞了六、七米远。小孩爷爷听到响声后,从家里飞奔出来,肇事摩托车司机已经逃离了现场。

  办案民警来到事故现场,没有发现任何痕迹,事发地也没有监控,这给破案带来很大困难。经调查了解,肇事摩托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

  民警迅速兵分两路对该事故展开了大范围调查和走访,他们沿着车辆行驶轨迹一路查找路边监控,并走访街面店铺,终于在事发地前500米处发现有一公安摄像监控,办案民警立即将乘坐一男一女的摩托车进行筛选,但肇事者和乘坐人的衣服颜色模糊不清,而且行驶的摩托车很多,无法确定嫌疑车辆。于是办案民警马不停蹄继续查找线索,根据旁边驾驶人追赶肇事车辆的这一视频跟踪,在事发地一公里处的一煤气站监控视频锁定了一嫌疑车辆和嫌疑人。

  经过调查分析,将嫌疑车辆和嫌疑人截图发出协查通报,并利用微信群向社会征集线索。同时就车辆的行驶轨迹一路追踪,发现该肇事车辆从宜章开往梅田,当时车上有三人,其中一人在梅田下车,并发现另一名女性手里拿着可乐杯,根据这一细节,办案民警再次截图发出微信,通过广大市民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走访取证,终于找到了这位下车女性。

  证据确凿,肇事者于10月5日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宜章交警二中队投案自首。经调查,肇事者欧某发,系宜章县浆水乡人,22岁,事发当天从宜章驾驶摩托车,搭乘堂妹和朋友,驶往浆水回家,在梅田街其朋友下了车回到家中,并在梅田街停留10多分钟,之后肇事司机搭乘其堂妹继续前往浆水方向,在途经梅田镇车头村路段时,将在路旁的小男孩撞倒,当时害怕被打,便逃离了现场。他把堂妹送往浆水某村后,便驶往临武一亲戚家将车藏匿,之后搭乘车辆到广州逃避。

  目前,欧某发因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被先行拘留15日,其交通肇事逃逸一事还将受到相应的刑事追究。至此,“10.1”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