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要求加快推进法治益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0 17: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32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32次会议,张值恒、黎石秋、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出席会议,市领导谭喜华、瞿晏平、高德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及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高屋建瓴,在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上,益阳要从大局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增强人民的安全感。要对市情、国情、党情进行分析,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硬仗,维护“四个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源头管控。要警力下沉,加强基础工作,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法治社会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天下,德润人心”的要求,务实推进法治益阳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思想。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学法、守法、依法行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审议《2017——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时按量完成巡视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要对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进行问责,充分发挥震慑作用。要打造巡视铁军,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达到目的。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列名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及有关制度的情况汇报。会上公布了益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体情况与列名联系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建议名单,市本级拟列名联系58人,列名联系对象的确定,主要考虑到四个因素:一是群体代表性和行业代表性;二是着力于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发展;三是代表的成长性和可塑性;四是尽可能兼顾领导和部门分工,做到相对匹配。会议强调,要加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助推益阳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内报告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