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政湖南》9月回顾:1470条网民留言得到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2017-10-10 18: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肖凤姿)据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的大数据显示,2017年9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网民留言1470条。长沙、娄底、怀化、永州、湘潭等市州,长沙县、新化县、湘乡市、辰溪县、涟源市等县(市)区,办理网民留言数位居全省前列。

  在留言办理工作中,湖南省林业厅、省民政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残联等省直部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永州、郴州、怀化、岳阳、益阳等市州,浏阳市、宁乡县、长沙县、雨花区、望城区、荷塘区、芦淞区、石峰区、攸县、茶陵县、醴陵市、湘潭县、湘乡市、衡阳县、衡南县、衡山县、常宁市、城步县、湘阴县、平江县、汨罗市、鼎城区、醴陵市、汉寿县、澧县、临澧县、慈利县、桑植县、资阳区、赫山区、桃江县、安化县、桂阳县、宜章县、永兴县、嘉禾县、临武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资兴市、零陵区、冷水滩区、祁阳县、东安县、双牌县、道县、江永县、宁远县、蓝山县、新田县、江华县、鹤城区、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会同县、新晃县、芷江县、靖州县、通道县、洪江市、涟源市、新化县、冷水江市、泸溪县等县(市、区)的主要党政领导多次对网民留言作出批示或回应网友留言。

  “网络问政”典型推介:湘乡市

  近年来,湘乡市把网络问政作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主要抓手,畅通政民网络沟通渠道,深化网上政务公开,切实为民解忧,成效显著。

  湘乡市网络问政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订了《湘乡市网络舆情管理实施办法》《湘乡市网络舆情会商制度》规范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等)每天都上网查看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等栏目,及时、准确地掌握网情民意,督办网络舆情。湘乡市坚持“认真接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的工作原则,市网宣中心建设了工作平台,设置各类即时通讯,统揽全市网络问政工作。每日将收集的网民投诉、建议、意见,通过网上工作平台交办和网下编制《动态》和《专报》报送两条线路,上传下达办理舆情,要求72小时内办理并答复,实行“日清周结月通报”,开展点评强化培训,工作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有效推进了工作。

  数据显示,9月,湘乡市在红网《问政湖南》办理或回应网民留言42次,位居县(市、区)网民留言办理量第三位。其中,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办理网民写给市委书记彭瑞林的留言35次,办理网民写给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的留言7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