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特殊的文艺汇演:天心区精神障碍人士“才艺了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洪慧 编辑:刘威成 2017-10-10 19: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洪慧)今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残联、区民政局、区文明办主办,豹子岭社区、怡心家园精神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百康心翼会所承办的第一届精神康复联盟文艺汇演暨庆祝第二十二个精神卫生日“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天心区明德中学大礼堂举行,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范凤芝出席。

  此次汇演共20个节目、200余人参加。演出现场,朵俊学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站在舞台上大胆地向大家展现自己。紧接着,一曲《感恩的心》,诗朗诵《回家》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虽然参演人员大部分是精神障碍人士,但大多说话清晰流利、反应迅速,且都活泼开朗,让大家惊叹不已。还有逐步康复中的参演人员也进行了歌舞表演,尽管动作不够协调,但真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深深感染了整个现场。整场演出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演出现场,短短几分钟的展示,既是几年来不间断康复效果的展示,也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长期不断排演的结果。

  此次演出得到了长沙心翼精神康复所、长沙市开福区怡馨家园、长沙市雨花区怡馨精神康复会所等爱心单位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给他们足够的鼓励和信心,他们一样会唱、会跳、才艺了得。希望通过此次汇演,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精神残障这个特殊群体,让他们拥有灿烂的明天和美好的未来。”

  长沙市天心区怡心家园精神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百康心翼会所是天心区第一家为精神障碍人士服务的机构,机构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为500多名精神障碍人士提供心理辅导、行为矫正、职业训练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