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花园村脱贫攻坚“生命线”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津 2017-10-11 09: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开始作业。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10月10日,在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乡花园村内,湘江公路这条脱贫攻坚“生命线”正式开工。该公路的正式开通标志着花园村踏上了脱贫攻坚快车道。

  花园村位于洪家关白族乡南部,与澧源镇相邻,距县城仅8公里,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241户937人,总面积2.8平方公里,全村有党员26名,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户254人、无房户5户8人、低保户35人、五保户6户。花园村正在建设全村安全饮水自来水工程、易地搬迁阳光安居工程、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等,湘江公路建设是全体村民最期盼的工程项目。

  湘江公路位于洪家关乡、澧源镇境内,项目起于洪家关乡集镇与刘洪公路相接,路线向东南方向经洪家关乡的兴龙、刘家湾、水田坪、花园新村部,皮家坡、闫家台组、澧源镇金山村,止于蔡家峪村八斗溪与桑洪公路相交,路线全长14.66公里,其中洪家关乡境内9.56公里,澧源镇境内5.1公里,是洪家关白族乡至澧源镇重要通乡公路。这条公路由长沙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公司无偿捐资500万元援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分期拨付援建资金,持续关注湘江公路建设情况,并希望把湘江公路建设成长沙湘江新区联结桑植革命老区的“友谊之路”“合作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