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林季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0-11 11: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10月9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王岐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湘调研和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临武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临武县立即召开巡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县委巡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巡视全覆盖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巡视工作成为党之利器、国之重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政治定力和敏锐性,充分认识到市县巡察是巡视制度向基层的有效延伸和拓展,是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真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体现在县委巡察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

  会议指出,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即将收官,这次巡察是“首次亮剑”,也是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开篇之作”。巡察组的各位同志要勇担使命,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巡察震慑力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巡察组和各级各部门一要定好位。巡察工作的主体是县委,县委既是领导主体,也是工作主体、推进主体。各级各部门务必服从县委安排,做到既不越位,也不缺位。二要站好位,要讲政治讲配合,按照要求,把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服从安排不讲价,搞好服务不打折,提供实情不作假,立行立改不拖延。三要管到位,做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把巡察队伍的作用发挥好。巡察机构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尽快把人员组建到位、管理到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