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连续五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于佳丽 2017-10-11 14: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新月异的长沙市望城区。资料图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0月9日,《人民日报》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跻身“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第77位和“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第76位,这也是望城连续五年获得这两项荣誉。

  “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权威发布,是我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权威排行榜,对衡量地方经济和投资以及招商引资有重大指导意义。

  近年来,望城以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为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积极推进四大主体功能区、四大产业集群、四大社会建设,着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样板区、文明宜居首善区,发展态势十分强劲。2016年,望城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82.2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排名全市九区县(市)第一。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望城已成为省会长沙极具潜力和活力的新城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