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民警深夜救下轻生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李会生 编辑:李丽 2017-10-11 14: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会生)近日,祁阳县茅竹镇居民唐某、赵某夫妇,来到该县灯塔路派出所送上一面“及时出手,关爱群众”的锦旗。

  10月5日23时,祁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湘江上的浯溪一桥有人要跳江自杀。该县公安局值班副局长卢伟率灯塔路派出所民警柏林、于耀湘等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在离江面10多米高的桥上,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双手抱着路灯杆,全身处于大桥栏杆外,随时有可能掉下去。对民警的询问,女子不回答,并威胁如果有人靠近,她就跳下去。

  这时,女子的公公与小姑驾驶摩托车赶到。原来,该女子赵某,因怀疑丈夫有外遇,所以做出过激行为。经过沟通,赵某要求与丈夫唐某见面。卢伟一边安排人员继续与赵某沟通,一边安排民警找到了唐某,还接来了赵某的婆婆与小女儿。在现场,唐某一再认错,可赵某仍不肯翻过大桥栏杆……

  不知不觉,已到6日凌晨1时多。寒风中,赵某的体力明显不支。现场民警决定,趁赵某的公公、婆婆和小女儿劝说之际,由民警与唐某悄悄靠近赵某。没想到,民警与唐某即将靠近赵某之际,被赵某发现。就在她跳江的一瞬间,民警和唐某冲上去,一把拽住赵某,将她救到桥上。

  事后,民警多次做工作,终于使赵某消除了怀疑,夫妻俩和好如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