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均亩产1035.4公斤 隆回百亩籼粳稻创全国高产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康晓乔 2017-10-11 15: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测产收割。

丈量测产面积。

称重。

测量稻谷水份。

计算产量。

验收结果。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10月9日,湖南邵阳市农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罗华等人,受省农委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委托,专程对隆回县羊古坳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百亩籼粳杂交稻“甬优1538”“甬优538”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测产结果为平均亩产达1035.4公斤,创全国历史高产纪录,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今年,是隆回县农业局为省农技推广总站承担“北粳南移”示范推广任务的笫二年。该示范片创建在羊古坳镇雷峰、龙家湾千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内,高产栽培示范面积为102亩。由隆回县农业局和羊古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提供技术指导,由科技示范户王化永牵手带动当地3个组的60多户村民连片栽培籼粳稻“甬优1538”“甬优538”,采取统一供种、统一集中育秧、统一时间及规格插田、统一水肥管理、统一防治病虫害等“五统一”现代农业耕作模式,实施高产栽培示范。

  当天,邵阳市农业委员会专家在测产现场,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抽取3丘田进行实地测产,科学严谨。经现场测产和丈量,1号田面积1.06亩,实收毛谷1301.25公斤,10次测定值平均含水量21.1%,标准含水量产量每亩1041.4公斤。2号田面积1.30亩,实收毛谷1566.6公斤,10次测定值平均含水量21.2%,标准含水量产量每亩公1020.95斤。3号田面积1.01亩,实收毛谷1276.8公斤,10次测定值平均含水量23.2%,标准含水量产量每亩1043.8公斤。三丘田平均亩产1035.4公斤,创全国历史高产纪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