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六个“始终突出” 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冯静 编辑:王津 2017-10-11 15: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冯静)10月9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常德市武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长华一行到区委巡察办调研指导工作,代表区委看望了巡察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万长华对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巡察工作打开了局面,找准了问题,形成了震慑、摸索了经验、锻炼了队伍。

  他强调,第二轮巡察马上开始,工作任务艰巨,大家要鼓足干劲。 会议上万长华提出六个“始终突出”的要求。

  一是始终突出政治担当。巡视巡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党的一名巡察干部,重任所系,职责所在,要强化责任意识,具有担当精神,把个人关系和社会干扰置于脑后,少些顾虑、甩开膀子,做到守土有责、主动负责,真正把巡察工作做好、做扎实,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二是始终突出巡察重点。要把政治巡察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抓好各级政策部署的落实落地。明确巡察工作要紧盯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处置、扶贫攻坚、征拆征补、村居干部腐败等重点事项。

  三是始终突出责任落实。巡察组要切实肩负起发现问题的责任,履行好监督责任,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决不能搞完成任务式的,蜻蜓点水式的巡察。

  四是始终突出问题整改。找出问题只是巡察工作的第一步,问题整改丝毫不能含糊,要原汁原味反馈,紧盯整改是否到位。

  五是始终突出创新方法。要在如何开展村(居)巡察、如何扩大巡察辐射效应、如何加强宣传、如何解决专业人才短缺等方面加强探索,在巡察实践中积极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

  六是始终突出队伍建设。巡察队伍的形象直接关系区委的形象。

  巡察干部既要当好“啄木鸟”,捉害虫,治病树;又要当好“护林员”,拔烂根,保护森林健康;更重要的是要当好“哨兵”,加强学习,做好准备,擦亮尖刀,具备会发现问题的素质,敢发现问题的担当,善发现问题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